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の幻

I like a dream.I'm calling out to you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S.H.E——远方  

2010-09-02 16:52:04|  分类: 靛青·音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咳,乃没看错,偶这次写的就素中文歌来着 =v=
于是某感慨真的老了啊,没事儿的怀旧怀到这份儿上了|||

想起来把这歌扒出来听还是由于某三只杯具的KTV,没歌唱唱到黄梅戏去了囧,所以“远方”这种程度的歌还是很潮的说(喂)

说起来其实偶喜欢S.H.E的历史比GC还长的说(咳,后来不喜欢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“历史”这个词囧)。偶知道她们奏素靠翻唱红起来的,有些人不待见靠翻唱走红的明星,其实有什么呢,她们不翻唱俺们也不知道有这么好听的歌啊,而且俺觉得有些比原唱还好听的说。(汗|||作为实力派粉丝的偶说这话似乎有点儿别扭|||)

不过说到翻唱就不得不说这个编曲问题啊,就真的是一成不变地翻唱了,跟我们这种业余翻唱拿的是现成伴奏似的,奏是技术比俺们先进点儿,完全木有重编曲|||好吧,我国对编曲这个事儿确实也不太重视就是了。作为听众的话,不听日本音乐的人估计都不知道编曲是怎么回事儿吧 = =

扯远了,回题,“远方”这歌也是翻唱的,原唱是Backstreet Boys的“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”。其实私觉得还是女声跟能体现这歌的柔情,男声的话确实也温柔,但是偶总觉得没有拨动我心深处的某种感觉。

说起来“远方”所在的专辑,是哪张来着?(被抽飞~~)嘛,不记得了囧,总之那张专辑里好歌很多的,“远方”并不是最爱的,不过耐听啊,传说中的慢热曲?而且是很安静的那种感觉,开头由钢琴引入,波澜不惊,调子是慢慢渐变上去的。在一种海风拂面的状态下,少女们在沙滩上眺望着远方,在等待什么又或许固执地自我折磨,于是乎一种纯洁并坚强的气氛就烘托出来了。对于偶来说,一首歌能给偶具体的意象,那么这首歌就怎么品怎么有味道啊~~

PS:偶的脑中剧场有时候是根据歌名而来,有时候是根据歌词中一两个词,有时候是全凭曲调妄想,很少有根据全曲歌词想象出什么的,所以有时与歌词吻合有时相差甚远,词评这种东西俺永远也写不出来啊扶额~~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