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の幻

I like a dream.I'm calling out to you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東京日和——恋情结束时 我看到了东京铁塔  

2009-06-11 00:11:00|  分类: 暖橙·未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本来俺是不想写什么的 但一想 那不然6月的日志就是空白啦 为了给俺的存档记录拉长一点 俺决定写上一篇 囧(TF~~)

之前说过,miho的“Last Letter”之于偶就像是GC的“Marionette Fantasia”,那么“東京日和”之于偶就像是GC的——“pray”,嗷嗷嗷,果然是这样的啊,同样的神曲,但是说到最爱之时,会在最初爱上的“願い事ひとつだけ”和神曲“Last Letter”之间徘徊,就像在“夢みたあとで”和“Marionette Fantasia”之间徘徊的感觉一样,“pray”和“東京日和”虽然是俺心目中的神曲,但却老被偶54~~TOT,苍天啊,这是一种怎样的类比关系啊|||

据说(不知是哪里听来的“据说”|||),東京日和是写给电影《東京日和》的,俺还去查过这个电影,那电影是97年的啊 = = ,这歌可是05年的。想来“東京日和”这个词应该是个专用名词吧,总是看到很多地方用来着,顺便说一下,由于好奇俺下过伴都美子的東京日和,好吧,虽然说不是一个风格的,但俺就素极度不喜欢,東京日和就该是miho这样滴哈哈哈哈!继续说电影,是一个丈夫怀念亡妻的回忆纪录,怎么说呢,其实偶感觉miho的東京日和从氛围上来说还挺适合这电影的。但也只是曲子适合,词跟电影内容完全不是一回事囧

说到词,偶一直觉得miho的词很平易近人,但直接看原文歌词的话,却发现很多专用名词、艰难词汇、生僻词(囧囧 其实呀吧里素偶词汇量太少了|||)。一开头便点出“恋情结束”,偶实在很佩服miho每次都能把失恋写得那么唯美!各种普通的景象通过不普通的排列组合营造出不同的气氛。

编曲是小林哲,人家说,这歌是miho和小林哲最强的联手之作。好吧,俺对鸡爪内部的编曲人员实在是极度不熟悉,8过这歌的编曲给作曲锦上添花是毋庸置疑的!!一开头就很吸引人,虽然是把副歌部分换了一种形式表达,但俺就是喜欢这种叮叮咚咚的不明乐器的说!!夕阳西下,恋情结束,走过我们曾经到过的地方,回忆曾经的欢乐,忧伤在心头划过,心平气和的接受一切,独自搭上单轨电车……

>>点此进入 某芽翻唱版本<<  偶素神曲杀手XDDD,端午唱完,回校做完,刚刚传完囧

小松未步/東京日和
作词/小松未步 
作曲/小松未步 
编曲/小林哲

恋情结束时
我看了东京铁塔
那是将梦想与你
放在天秤两端的答案

在 "外苑道路" 上 追逐着
火红的夕阳
尽情喧闹的那些日子
那到羽田机场的最后兜风
都轻轻的摇摆着

因为你总是
故意操着奇怪的口音
我总觉得怪而笑了出来
你到现在还是一点进步也没有呢

日渐疏远的 "台场" 的海边
被耀眼的夕阳
反射照映着
渗透的景色 连 "湾岸道路"
也都缓缓摇晃着

车阵今天仍然
塞到 "大井" 呢

即使闭上眼睛
此刻的我 仍能到达的
让我在稍近的车站下车
从 "天空桥" 站 搭上单轨电车
轻轻的摇晃着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