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の幻

I like a dream.I'm calling out to you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总结一下我听过的歌手  

2008-07-09 18:31:00|  分类: 靛青·音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写于2008年2月 

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无聊的表现,其实不是我没事做,而是我不想做,结果就演变成这样了。本想继续GC大分类,但在越写越偏的情况下偶还是先放着吧~~ORZ~~下面开始这次的话题,当然啦,不可能写上我听过的所有歌手,只能写上些有印象的,其他没啥可说的就忽略再忽略了~~囧~~


GARNET CROW

我觉得这已经没啥可说的了,偶滴最爱~~偶心心念念全是这4只,就属于那种不怎么好听的歌也被我听成好听的那种(自抽~~压根没有不好听的!!!)。现在盼望着6th Album的面世,每天上网就是巴着等新消息。还花了n多银子买碟,偶n年的积蓄全砸掉了。去年暑假居然还本着见不到GC见GC饭的思想跑到上海版聚~~囧~~偶所有疯狂的举动全为了GC~~偶的舍友已经受不了了~~囧~~

说歌说歌,怎么说呢,反正就是偶所欣赏的那种风格啦~囧~~最近发现歌手的声音之于歌曲风格有很大的影响,GC的歌整个儿就给人很沉稳的感觉,偶是听多了所以能分出不同的曲风啥的。现在回忆最初喜欢上他们的情景,完全就是被那浓郁的情感曲调所吸引的。比喻一下,那就是一杯香浓的咖啡啊!

小松未步

碰上GCmiho你在我心中也就只能屈居第二了~OTL~~话说好像很多GC饭也挺喜欢miho,难道真是品味差不多的原因?想当初偶为啥先发掘了GC而不是miho咧?当年在柯南里首先听到的是“迷”诶,也挺着迷的。大概是偶比起个人更喜欢组合吧(众:这是啥理由?!),更何况是GC这么配合默契的乐队~囧~~

miho的歌给人一种清新的田园风,听她的歌心情很舒畅,仿佛被大自然包围。当然,这只是大概概括而言。她的声音很特别,偶以前很纳闷,为啥她明明是一个人却感觉是好几个人在合唱(与此同时偶也纳闷GC明明是个组合咋是一个人在唱~囧~),估计那是为了弥补她嗓音的缺陷特意作出来的效果吧~~不过,作为她的歌迷才不管这些类,有才华就好了,而且这效果非常不错,这声音辨识度多高啊,一听就知道了~~囧~~也比喻一下,那就是清爽的茶啊!


以上,是我把所有歌都听全了的歌手,偶兴趣狭隘,只着迷于这5只,废话当然也就多了点,估计下面的那些就没啥可说的了~~囧~~排名不分先后~


冈崎律子

这是偶最近着迷的歌手,偶太后知后觉了,明明就很喜欢For Fruit Basket,却在最近才挖掘她其他的歌。这是一位早逝的歌手,她的天然的童音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她的才华也是有目共睹的。她的很多歌都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,对,是安静,话说把歌唱得安静也只有她了,基本上达到了语文上“以动衬静”的效果。如果非要比喻,那就只能是白开水了~囧~~

TWO-MIX

主音是高山南的TWO-MIX,最擅长的是电子乐,基本上就是那种很激昂的调调。偶很偏爱这种风格啊,唱到激动处跳起来的感觉棒极了,旋律十分动听,琅琅上口,一气呵成。偶目前还在对他们的作品进行进一步的了解,不过暂时还没发现其他风格的~~哦,对了,由于高山南是柯南的配音者,这差不多天天在耳边绕的声音怎么着也不会弄错的~囧~

ZARD

ZARD基本上算是坂井泉水一个人的乐队了,这也是一个英年早逝的歌手,去年得知那个消息时我非常震惊,终日听着哀伤的歌,虽然我不是她的粉丝,但也是很难过的。我最喜欢的是那首“无法呼吸”,中华小当家的OP。她的嗓音很清澈,很多人比喻成清泉,我并不觉得像清泉但也比喻不出别的什么东西,只觉得她的嗓音一点杂质也没有,同样也是很容易分辨的类型。

仓木麻衣

挺红的一个歌手,在咱中国也有一定的知名度。她为柯南唱的Secret Of My Heart深得人心,很多人超级喜欢,偶却觉得听多了会腻(Mai粉丝表打我~~),倒是Time After Time和Always偶非常喜欢,后来那首Growing Of My Heart也让我一度迷得不行。不过她在柯南里的其他的歌偶就只有弱弱的兴趣了,跟咱们家GC每首都爱是不一样滴(麻衣粉:怒!)~~~曾经有一度偶想深入挖掘一下的,还下了好多歌,不过始终兴致缺缺,都搁那儿了~~自然Mai的声音也很有特点的,具体俺也说不出来~~(再次被PIA~)

三枝夕夏

也是除了柯南其他没怎么听过的歌手~~ORZ~~不过,偶们家小利利给她作曲的那首Graduation真是动听极了,偶真后悔没在第一时间听到啊,从此对偶家小利利更爱了~~~~(众:三句话不离GC,你这是在说谁呐?!)好吧,还回来说uka = = 声音辨识度(从小巫那儿学来的,从此动不动就提)高那是不用说,好像也有点合唱效果在。总体感觉像一杯果汁,uka这个人给人的感觉也就是如此。

爱内里菜

这纯粹是因为柯南才拿出来说的,这回真的是对她的了解仅限柯南了。上次看她和Mai和Yuri唱“Hey Jude”时完完全全没认出来~OTL~~声音暴发力很强啊,不过这年头这样的歌手也不在少数~囧~~

DEEN

偶想爱却爱不起来的人儿啊~~~顿觉平日听的全是女歌手,也想发掘一下男歌手,而DEEN的嗓音又正是我最喜欢的那一款。鉴于他们确实有那么几首歌偶素很爱滴,所以近期开始挖掘其他歌。但素,偶真的爱不起来,估计偶已经被GC腐化得不是一点了,要求比较高 = = 最终得出结论,他们的歌只有miho的作曲是偶的最爱,其他,过阵子再听吧~ORZ~~

Rie fu

终于冲出柯南了(除冈崎律子),汗~~~不看黑契也不知道此人,动画给偶的影响是巨大滴!她那首“月光”真是美极了!据说她是从小在外国长大的,所以她的歌里欧美因素很强烈,这我倒是强烈的感觉到了,并且深深地爱上了这种风格。她的嗓音是那种沙沙的低沉的,偶后来看D.Gray-man一耳就听出她的歌了,挖掘挖掘……

YUI

那种沙哑的嫩嫩的声音,第一次听就喜欢上了,第二次听很容易就分辨出来了。那首Tokyo偶在大一军训那会儿反反复复地听,现在听也老是回想起那段痛苦的日子 = = 不过由于本人的懒惰,她的歌偶也没挖几首,又是先搁一边了~ORZ~

HIGH and MIGHTY COLOR

6人组还是5人组来着 = = 俩主唱,一男一女,好像女的还比较主点,一开始先听到的是死神OP“一轮之花”,因为不太喜欢摇滚,所以当时也没怎么注意。后来事务所办活动听到了“Days”,就觉得编曲不错。再后来黑契的ED2“Dreams”给了我不一样的印象,原来他们也可以唱得这么温柔,男主唱的声音偶喜欢,可惜后来看到人……呃……

川田麻美

嗓音感觉没啥特别,唱法很特别,唱到高潮处猛的一缩,偶的那个心啊,就被她吊得……不过我倒很喜欢“Wind and Wander”,一开始没听出来是她唱的,那揪心的唱法在这首歌里不怎么明显。

Rurutia

传说很神秘的一个歌手,好像没公布相片?我好像就听过一首歌吧,朱雀の空,用气唱歌的,好累啊~~ORZ~~

能登麻美子

她也是用气唱歌的,当然,说话也是~~囧~~偶完全被她配的地狱少女刹到了,可是她配其他人也是这个语气偶就受不了了。不过最近看全金属狂潮倒是很意外她反串了风间信二这个人物,而且还没有用气~囧~~很喜欢“蓝染”这首歌,可是它的PV吓了我一大跳,本来就是很诡异的歌,最后居然挖呀挖,从土里挖出个人来~~囧~~

林原惠美

偶最喜欢的声优啊~~~唱歌也是一级棒!她唱歌和说话的声音完全不一样,这就是偶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啊~~~当年听Infinity时不要太喜欢哦,那会儿资源少,找此歌还找了半天。

保志总一朗

好吧,偶承认偶是因为花月才喜欢他的~囧~~他唱歌的话,声音比较脆,不过偶也很喜欢,估计是有几首激昂的原因。Shining Tears是早在光明之泪播出之前就听了的,美哉~~包子唱起来也是很有感情的~~

SNoW

偶不明白为什么o那个字母要小写~囧~我对那只逆さまの蝶非常有爱,风格很独特啊,而且偶喜欢这种偏中性的声音。PV里她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样子帅呆了~~~但素,由于她为地狱少女唱的另一首NightmaRe不怎么得我心,所以也就没挖掘了。

ALI PROJECT

偶感觉他们的歌也是一个调调,那会儿看蔷薇少女真是喜欢这个调调啊,那妖精一般的声音,诡异的曲风,中途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。很暗黑啊,听着听着自己也腹黑起来~~~嘿嘿嘿~~~


以上,偶挑的还算有特色的说的,原来总结是件这么麻烦的事,其它还有好多没说呢。算啦,偶追歌去也……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